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分享到:

  12月9日,按照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盟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刘亚光主持会议,盟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王洪伟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

  盟市场监管局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盟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制定专门方案,细化任务流程,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亚光书记首先通报了我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场监管局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大家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勇于直面问题,深入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洪伟组长在讲话时指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一是会议准备周全。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班子成员齐心合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功夫下到会前,扎实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紧抓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及党史、新中国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题教育的部署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组织班子及班子成员撰写剖析材料,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实际,紧扣检视问题书写剖析材料。

  刘亚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家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踊跃发言,深刻分析,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措施。自我批评能够直面问题,落细落小,剖析透彻,见人见事见思想,敢于正视、主动改正;相互批评能够心底无私,实事求是,敢于指出、帮助改进。大家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相互交心、相互交底,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目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