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政纪律的通知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分享到:

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现就加强两节期间的廉政纪律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不松劲、不停步,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

  二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元旦、春节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把纠治“四风”任务抓常、抓细、抓长。要坚决杜绝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部署轻执行、把开会发文当落实,对基层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不注重工作实效等问题,围绕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对群众利益不维护不作为等问题,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及其他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楼堂馆所违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聚焦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二次宴”、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等问题,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大力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

  三要严格执行监督责任。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将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

  2019年12月31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