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主动担当作为 筑起坚强防控堡垒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决策部署,推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全力加强市场监管,防止疫情蔓延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组建“四支队伍”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和兴安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1月30日,盟局党组书记刘亚光同志亲自部署,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组成党员派遣队和志愿服务队,共30人,进行疫情防控检测、登记排查,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里,党员干部积极争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一个支部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盟局八个党支部党员分别在第一攻坚组于1月30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胜利辖区被物业弃管的亚欧小区、喜洋洋小镇、顺达楼,对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打响了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枪。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一攻坚组在小区入口排查图

  

  第二攻坚组于1月31日协助爱国办事处普惠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立疫情防控站点,分班分组、值班值守、测温登记等,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二攻坚组在小区入口排查图

  

  局领导刘亚光和宋兴鹤对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相信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定能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局领导刘亚光和宋兴鹤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御寒大衣图

  

  为关心、关爱和支持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2月4日,盟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为疫情排查一线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购买并送去了防疫御寒手套,将温暖送到他们中间。

  盟局机关党委为疫情排查一线工作人员送御寒手套图

  

  ——在这里,繁星点点,共同汇集成令人振奋、给人力量的战“疫”全景图

  第一支部:我不知道你是谁 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一支部在爱国社区向阳街西口工作图一

  

  在爱国社区向阳街西口,室外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19摄氏度,是兴安盟目前唯一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所在小区接口,这片区域人员密集、人口流动性大,局第一支部党员特遣队就坚守在这里。在这个四通八达的路口,特遣队员们对每一个过往车辆进行耐心询问,对照社区登记的住宅和居民信息核实是否有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并随时提醒来往群众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做好防护,片刻也没办法到车里去暖和一下。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一支部在爱国社区向阳街西口工作图二

  

  特遣队员们都戴着口罩、帽子、手套等防护和御寒的装备,戴眼镜的同事眼镜上雾气擦去又挂上,额前的头发也泛起了冰花,有的在自己的外套外面又套上局紧急调配的军大衣,如果不开口说话,即使是熟悉的同事也没法一下子认出来,虽然我看不清你是谁,可我知道你为了谁。

  第二支部:坚守岗位 无言奉献

  “我们解除隔离,重新上岗!” 作为第一批深入社区的志愿者邢红彬、王拓来两名党员同志,因在执勤过程中接触了有疑似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在坚守岗位的第七天被通知要在家“隔离”。两名党员同志表示“我们解除隔离,重新上岗!” 隔离结束后,邢宏斌、王拓来立即返回原来的值勤岗位,继续上岗抗击疫情。

  付德财是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安全监管科科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日复一日地穿梭在市内大街小巷的各个药店之间,督查、指导、告诫、保障,从白天到深夜,全天候保持在线状态。同时,他还承担着为盟防疫应急指挥部筹集防疫物资的工作任务,每天要打几十通电话联系各个供应商,几天时间内筹集防护服10000套,100个额温枪供应盟防疫应急指挥部,用于一线防控使用。他说“我的工作能安排好,我就是想尽我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第三支部 困难面前 彰显党员本色

  第三支部书记朱艳杰发出了到乌兰浩特市社区协助开展疫情排查的倡议时,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积极投入到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冽冽寒风中,连续十几天值守,他们没叫过苦、没叫过累、没讲条件、没计报酬!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三支部在爱国街防控一线工作图

  

  作为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党支部的一员,12315中心的负责人,王海洋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安排好疫情期间值班表,每天早8:30至晚5:30人工值守两班倒,确保人工值守中间不断档,晚5:30后热线呼转至手机,由我负责接听,保证12315热线24小时畅通。严格工作人员执纪,实施每天上班签到制,很好的维护了单位的形象。扩宽12315投诉举报途径,畅通受理渠道;坚持“早发现,早预警”严惩价格违法

  第四支部 面对疫情 冲锋在前

  支部全体同志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寒风格外刺骨,却没有阻档他们严守岗位对进出人员的认真排查。樊金宝同志在保障执法车辆调配的同时,全面负责对车辆消毒、一线人员口罩的分发,对疫情工作事无巨细。

  “什么时候献血,算我一个”、“我嗓子有点疼,应该没事,给我报上名吧”,第四党支部汤灏、卢筱东收到献血通知后在群里留言。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冲锋在前

  第五支部 平凡又不平凡的人

  兴安盟质计所党支部也是这庞大的战斗队伍中的一支分队,他们在凛冽的寒风中,用热血坚守,保一方安康;以热情服务,换真诚微笑。

  兴安盟质计所党支部在监测点工作图一

  

  防控工作部署时,党员同志们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年轻的预备党员说:“我年纪轻我先来”,还有很多入党积极分子要求“在这个紧要关头我坚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这场持久战中,全体值守人员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坚持在防控排查中不漏一个人,不落一辆车,做到次次出入均逐一详细登记排查。在这料峭的春寒中,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

  兴安盟质计所党支部在监测点工作图二

  

  第六支部 抗击疫情 全员行动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六支部在监控检测登记点工作图一

  

  接到兴安盟市场局机关党委电话紧急通知后,兴安盟食药检中心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把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在职党员,“我报名”,“我报名”,“不是党员可以吗?我要报名”,“需要替换,我随叫随到”,“我也随时待命”,“我在扎旗,有需要随时返回”,“我一小时就能到乌市”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份份真挚的爱国情怀。“盟食药检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由张春明、刘祥利、刘浩、温青松、郑文吉、毕天森组成的兴安盟食药检中心疫情防控先锋队,按规定时间主动到布控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六支部在监控检测登记点工作图二

  

  第六支部在监控检测登记点工作图三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第六支部的刘浩同志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主动请缨按规定时间到布控社区肩负起第一个值班任务,扛起“疫情防控先锋队”这面旗帜。黎明即出,日落才返,在布控点拉起宣传条幅,立起警示标语,零下十几度的寒风中,他一站就是十个小时一线消杀,后勤保障,在需要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这名硬核党员,为确保值班执勤人员生命安全,一个人扛起特殊时期防护消毒用品采买任务。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走向布控排查岗位之前,喷壶瓶、酒精、84消毒剂、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早已送的一线人员的手中。

  第六支部刘浩现场执勤图

  

  第七支部 疫情面前,越是艰险越向前

  1月29日第七支部的书记郭松崴与老党员于长有逆向而行构筑战斗堡垒,作为第一梯队的疫情防控队伍,陈永生,曲明明同志作为第二梯队的疫情防控党员奔赴一线防控工作,不卑不亢,多无半句。薛永才同志是支部年纪最大的老党员,依旧坚持在一线防疫工作。他讲到:“岁数大了,别的能力没有,就多多发挥点余热吧!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女战士萨仁格日勒同志主动请缨奔赴一线防疫工作,不畏严寒,敢于奋战。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七支部郭松崴于长友监测点工作图

  

  于双权同志人在突泉,听闻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运行,立即向支部书记申请参加一线的工作中来,意志坚定,磨而不磷,涅而不缁。由于疫情原因,各种交通工具都已停止运营。回乌之路变得异常艰难。于双权同志立即找朋友去突泉,即刻回乌。次日就站到了执勤一线的巷口。这就是天灾无情人有情,天德若隐人做补。

  第八支部 我们只是平凡的“逆行者”

  1月30日盟局从盟食药重大活动保障中心抽调李萌、董秋凯同志到“12315”中心工作,两位同志放弃陪伴年幼的孩子、加班加点的工作,24小时耐心接听热线汇总消费者诉求,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部门更高效地了解市场现状并做好市场监管。

  董秋凯、李萌同志12315中心接听热线图

  

  第八党支部派出高文明、陈杰、王向东、刘鹏四名同志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不忘初心,积极响应。每天他们从早晨七点工作到晚上十点轮岗,在测体温、排查外来人员、人员登记看似简单却不平凡的工作中,一站就是五个多小时,屋里屋外,冰天雪地,脚步也未停息,可就是这样也从未曾听过他们一丝抱怨,从未在脸上闪现一丝疲倦,有的时候忙的嘴干了、脚肿了还是那一句“我来吧”。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八党支部在防控监测现场工作图

  

  ——“抗疫情 献热血”

  疫情当前,有一种责任叫坚守岗位,有一种情怀叫担当作为,有一种精神叫齐心协力,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盟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身体力行,积极响应号召进行无偿献血,向公众传送理性、勇敢应对疫情的信号。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图一

  

  盟局机关党委发出了疫情防控无偿献血的通知,全局28人报名参加,大家分时段分批次来到指定献血点,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在血战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大家仔细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疫情体检卡、采血、化验……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他们之中,不少都是在工作间隙前来献血,完成后又马上回到岗位,他们挽起衣袖,伸出臂膀,用义务献血的方式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天。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图二

  

  鲜红的血液包含着爱与祝福,是博爱互助的体现,工作外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在关键的时候越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市场监管人,是抗击疫情的逆行人!将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一如既往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场安全、共同阻击疫情,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奋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