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分享到:

  3月27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宣读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任职的通知。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白雪松主持,党组书记刘亚光、局长宋兴鹤、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杨以及在家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司杨指出 ,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盟纪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精准监督”,压实“两个责任”,强化 “成绩单”意识,加强专项治理,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日常监督、开展治理整顿精准专项监督、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四个方面对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

  刘亚光强调,我们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充分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厚植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长期执政基础。同时就2020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推进落实,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作出的部署、出台的政策、下发的文件,要紧密结合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见效,绝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局党组作为管党治党责任主体,要对党负责、对全局系统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全力解决食品药品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树立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导向,营造机关上下争先恐后促发展、苦干实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对科级干部的监督,多做咬耳扯袖的工作,多做红脸出汗的提醒。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严肃查处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

  四是全面落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总要求,构建起强化对权力运行有效制约和监督的工作机制。局党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机关纪委要严格日常监督,切实提高监督质效。以深入开展“精准监督年”活动为牵引,盯紧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推进党组全面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融为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推进党的自我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同向发力,推动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职尽责,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创造有利条件,旗帜鲜明地为纪检干部撑腰打气,帮助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五是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培根塑魂,提升机关党建引领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治党、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为支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完善党建工作定责、考责、问责机制,认真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的直接责任,确保“书记抓”有压力、“抓书记”有载体。着力促进队伍的化学融合,完善正向激励机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利用党建实体阵地和网络阵地,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主流舆论,旗帜鲜明地开展思想舆论斗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