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祝贺佟玉明!荣获国家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分享到:

  喜报

  热烈祝贺,兴安盟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督管理股四级主任科员佟玉明荣获国家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在此表示热烈祝贺!

  12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布了《关于对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的公告》。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名单

  内蒙古自治区

  李宜铮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业务科工程师

  张瑞芳(女)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科长

  张胜利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

  佟玉明(蒙古族)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督管理股四级主任科员

  黄   勇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我们是市场监管人,要为百姓安全负责”,这是佟玉明同志从太阳初升的第一缕阳光到迎接黑暗中温暖的万家灯火,始终坚守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唯一信念。在这次阻击疫情工作中,他顾不上家中的妻儿老小,身兼数职,不分昼夜,来回奔波,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守护身后群众健康,展现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一)他是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

  战疫号令打响之际,身为食品流通股工作人员,佟玉明第一时间返岗,立即对辖区所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严格监管,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落实健康管理制度;指导经营单位加强场所设施管理,帮助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经营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保障购货环境安全稳定,优先做好生活必须食品的供应保障,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二)他是防控一线的战斗员、排查员。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勇挑重担,毅然选择逆向而行,做一名无惧无畏的“逆行者”。他在认真细致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请缨从夜间十一点至第二天早上六点继续坚守在公路交通疫情防治卡点夜班岗位,监督着每一辆进入阿尔山市的来往车辆,对驾驶员及随车人员严格按照要求逐一登记、测量体温,认真排查重点区域人员和车辆,严防死守疫情的扩散,经常一站就是一夜。阿尔山市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又处于高山气候区,全年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2月份的阿尔山夜间气温持续达-26℃-30℃,寒潮带来大雪冰冻,不久佟玉明的脸上和手上的皮肤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冻伤,他却毫不在乎:“只要能把疫情挡在门外,再苦再难都能坚持”,就这样一坚持就是2个月。

  (三)他是防控一线的消杀员、后勤员。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和夜班站岗之外,宁静的大街小巷也能看到他步履不停、四处奔忙。这是化身消杀战士的佟玉明,在配合卫计委对防控单位进行消毒查杀工作,与病毒正面交锋,将其挡在身前,守护身后百姓。忙碌消杀的同时,依然不忘告诫群众和商户,禁止集体聚餐、聚会,减少疫情传播的几率。

  生命重于泰山,在这个疫情来袭的特殊时期,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数不胜数,佟玉明同志只是其中普通又平凡的一员,在义无反顾地“逆行”道路上,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着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