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分享到:

  第一党支部

  2月1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刘亚光,四级调研员吕金亭、李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各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查找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支委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支委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大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兴安盟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学习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相关内容,支部书记代表支委通报了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对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评选出8名优秀共产党员,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结果为优秀。

  

  

第二党支部

  1月29日,盟市场监管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组织生活会流程,会前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组织生活会前学习,与党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并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要对照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反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应对处置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事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全面检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充分发挥、是否坚强有力,党员是否存在狭隘民族主义问题,党员身份意识强不强、作风实不实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和症结所在。重点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进行检视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严格查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汇报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党员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还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第三党支部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1月25日至29日,盟市场监管局第三支部民主评议工作改在线上进行,通过支部微信群采取大家意见,互相评议。

  

  各位党员、积极分子都能积极参与此项活动,认真对待,在自我评议中,查找不足,查缺点,摆问题。能够客观公众剖析自己,评议他人,形成了良好的评议氛围。

  

  三支部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总结评议中的各项问题,强化措施抓好整好。

  

 

 第四党支部

  1月28日下午,盟市场监管局第四党支部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盟纪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司杨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支委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支部书记吕春伟代表支部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检视剖析,党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能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相互之间能够直奔主题、直言不讳、坦诚相见,提出了很好意见建议,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会议邀请了局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陈大力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了民族工作专题党课。陈大力分别从“五个认同”的提出和完善、“五个认同”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强调,全体党员要正确树立“五观”,增强“五个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民族工作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掌握民族政策理论,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定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对待民族工作,在行动上、落实中促进民族团结。

  下一步,第四支部将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党课以及主题党日活动中,不断巩固和提升所属党员干部和群众做好民族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以实际行动体现做好民族工作的鲜明政治态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