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举办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掀起党史知识学习热潮,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促党建,5月28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在乌兰牧骑宫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7支队伍21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党组书记刘亚光、局长宋兴鹤以及在家班子成员,盟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王诗悦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局机关及直属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丰富了学习形式,拓宽了知识面。

  本次知识竞赛共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种题型,全程采取随机抽题、现场计分、评委仲裁评判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意义是什么?”“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什么?”“为什么说三大战役奠定了我党我军全国胜利的基础?”在个人必答和小组必答题环节,七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反应迅速,都拿到了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现场掌声不断。

  期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艳丽朗诵的《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手稿》,将杨开慧对丈夫刻骨铭心的爱与思念,对膝下三儿的深深眷恋,对亲人的日夜牵挂和对革命情谊的动情追忆展现得淋漓尽致。

  进入抢答题环节,各组选手们斗志昂扬、争分夺秒,在赛场上你争我抢、踊跃答题,气氛十分热烈。第四党支部代表队屡次“手速惊人”,多次抢得答题权,在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声中赢得了领先的机会,而其他支部代表队的比分也在紧紧咬紧。现场的观众也在为台上的队伍捏一把汗。

  为了缓解参赛选手们的紧张情绪,第一党支部的田蕴鹏带来一首“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歌声铿锵有力,第三党支部参赛队员马云贺、刘莹诗朗诵 “星星之火”,感情真挚,观众掌声连连。

  经过前面几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一关风险题,答错扣除相应分数的规则让比赛瞬间紧张起来,此环节不仅是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还考验着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全场观众也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都期待着选手们的精彩作答。每个队伍都开始谨慎起来,尽量保证答题的正确率。所有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第四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代表队通过两轮加试才分出胜负。最终,盟质检中心党支部代表队不负众望赢得了比赛的第一名,来自第一党支部的马宁获得最佳选手奖。

  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应对自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精神,展现了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良好精神风貌。互动环节,观众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活动现场还为获奖队和参与答题观众准备了精美奖品。 经过激烈的比拼,盟质检中心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盟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盟食药检中心党支部、开发区分局和盟重大活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中心联合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随着开发区分局和盟重大活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中心联合党支部的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出席领导们为获奖队员们进行颁奖。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伟大举措,是强化宗旨意识的迫切需要,是砥砺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我们举办这次知识竞赛就是要通过比赛,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更加入心入脑。”四级调研员李丽表示。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盟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对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考核和检验,也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盟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比赛结束不是学习终点,下一步,盟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中,践行初心、奋发有为,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