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分享到:

  7月3日上午,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刘亚光主持会议,在家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其部分配套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在如何贯彻执行公务员法、如何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如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等方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刘亚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重新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的重要意义,并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在吃透法律条文上下功夫,全面掌握公务员管理的具体规定,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加强统筹谋划,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二要通过党史学习和思想领悟,增进文化自觉,悟透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三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坚决对标对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以重点问题的攻坚突破带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四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针对各个时期的安全形势特点、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部署开展针对性隐患排查行动,通过及时约谈相关单位、全线排查涉及设备、企业自查自纠等有效手段,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