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治理任务,动员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集中治理,4月22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局在家处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2220053

      会上传达了盟委办《关于集中治理全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

微信图片_20220422220119

  会议强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要以此次集中治理为契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清爽规矩的良好政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22220111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治理工作,是今年全区全盟全局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坚持以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措施扎实开展治理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二要认真对标对表,全面细致抓好集中治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相关要求,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通过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要通过开展承诺践诺、建章立制,着力构建起一套责任明确、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确保党员干部少出事、不出事。要严格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并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及时上报相关工作情况、报表和信息。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集中治理主体责任。局党组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带头梳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有效衔接、一体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各党支部要抓好本支部治理工作,做好思想发动、任务落实等具体工作,问题查找要见底到边,整改落实要彻底到位,成果巩固要常态长效。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参加集中治理的全过程,对照问题清单,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党员干部的不良作风和思想行为,使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觉悟、能力素质得到明显提升,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发生根本转变,主动作为、履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