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送医送药送法进乡村活动

来源:兴安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分享到:

  IMG20220619094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缓解农村群众缺医少药困难,不断提高村民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就医看病和接受法律法规宣传服务,6月19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联合农工党兴安盟总支部委员会,深入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新立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法进乡村活动。

       IMG20220619094313

  活动现场,盟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条幅和海报、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村民介绍了如何预防养老诈骗,普及科学用药常识及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来自农工党兴安盟总支部委员会的兴安盟人民医院、兴安盟蒙医院、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的专家医师现场为村民免费做心电图、测量血糖血压,并进行了内科、外科、眼科、消化科、耳鼻喉科、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检查。同时,向村民宣传了疾病预防知识,并给出科学饮食、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建议。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1000余份,免费发放了近1.5万元的爱心药品,对80多位村民进行了免费诊疗。

        IMG20220619100006

        IMG20220619095158

  通过此次活动,缓解了农村群众看病难、缺医少药和法律意识欠缺、自我保护意识差的难题,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学习自觉,提高了村民科学防病和健康养生的知识水平。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帮扶惠民活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探索促进乡村振兴更好更高效的“新”路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