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解锁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

来源:兴安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分享到:

  为突出特色,使主题党日活动“走实”更“走心”,近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红色剧本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演绎红色剧本,使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感同身受,在沉浸式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中达到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党员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剧本杀”是流行于当前年轻人群体中的一种最新潮的“沉浸式”娱乐方式,它以各类主题剧本来虚拟场景,将参与者带入角色并与其共情,通过线索搜证、逻辑推理和头脑风暴,以集体的智慧,最终破解谜题。

  大家精心挑选了红色主题剧本——《刀鞘》、《信》,以第一人称参与沉浸式的剧情体验,努力真实再现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场景。

图片1

  《刀鞘》的故事背景为解放战争时期。1948年12月,国民党天津保密局一片愁云惨淡,针对共产党中央指挥部门的“斩首行动”因为情报泄露而功亏一篑,代号为“刀鞘”的中共地下党最高负责人被捕,在狱中离奇死亡,此时天津城正被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团团围住,孤立无援……

  《信》讲述了一个热血燃烧的年代,来自天南海北的六位青年,因为参加了一位“右耳先生”的组织者发起的一场以信会友的活动,从此相知相识。以念信相聚,又因信念而隔绝的动人故事。

图片4

  在5个多小时的沉浸式演绎里,党员同志们扮演了中共地下党员、国民党官员、中统特务、科学家等各种身份,身临其境地投入角色,慢慢走进了角色的内心世界,在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决斗互动等环节,切身感受革命背景下生死诀别时的触动,深刻领悟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

图片2

  跨越时空,那些为国牺牲、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定能看到当今的繁华盛世,百年后的新中国,不负众望;重温革命岁月,同志们看到了他们当时的无畏艰难和热血,吾辈不忘,更当自强。

  本次红色剧本杀“沉浸式”学习教育体验,改变了以往主题党日活动大多以听、读、写、看为主的活动方式,取代了照本宣科的传统模式,为主题党日活动注入了新活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