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分享到:

 

 

        4月1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会议分析了全盟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部署了2019年度任务。党组书记刘亚光作了动员讲话,局长宋兴鹤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盟市场监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综合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铲除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黑恶势力“毒瘤”。

  会议要求,持续保持对市场监管行业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的高压态势。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拓宽线索摸排渠道,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把线索排查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任务,融入日常监管,强化集中攻坚和滚动式排查,将斗争锋芒直指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标本兼治,健全“打、防、管、控”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放心消费、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全盟正在开展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决“打伞破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绝对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盟委各项要求,逐级夯实扫黑除恶斗争主体责任,聚焦深挖细查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督查指导,聚焦不足短板,集中突破难点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市场监管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兴安盟纪委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严格落实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保持风清气正,引领文明祭扫新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