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行署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来源:部门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分享到:

  为确保全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健全公平竞争审查保障机制,从源头上防止排除和限制市场竞争,10月25日,盟行署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作工作指示,会议召集人、盟市场监管局局长宋兴鹤,以及会议副召集人、盟发改委副主任尹广天出席会议。会议副召集人、盟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天佐主持会议。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旗县市政府及各级市场监管局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宋兴鹤在会上对全盟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全盟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协调机制,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宋兴鹤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将公平竞争审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三是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为契机,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深入开展。四是严格审查增量政策,提升审查质量;五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充分发挥制度和组织职能作用。

  尹广天在会上宣读了调整后的《兴安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加强制度》。《制度》结合兴安盟实际对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构成人员、工作规则、有关要求进行调整,旨在进一步公平竞争审查相关工作。

  何云峰在会上就全面深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为全盟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全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指示,强调一是要严格审查增量政策。做到应审尽审、审必规范,坚决防止出现新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二是要稳妥有序清理存量。突出清理重点、明确清理要求、把握清理节奏;三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知晓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提高保障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能力;四是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平稳有效实施。

  朱天佐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与会人员一是组织本部门、本地区相关人员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是深入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三是对存量和增量文件进行重新审查,确保不留死角;四是各成员单位和各旗县市政府及时将自查报告和落实制度的相关情况上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