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盟食品生产企业和监管人员“不忘初心履责担当”培训会议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分享到:

  2019年11月19日,全盟食品生产企业和监管人员“不忘初心  履责担当”培训会议召开。盟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剑平主持会议  

  局长宋兴鹤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是良心工业,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的理念,走“尚德守法”之路。食品生产企业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执行质量管理制度,勇于面对自己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监管人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总要求,主动履责担当,攻坚克难,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蒙牛乳业(乌兰浩特)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红云酒业有限公司、内蒙古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3家食品生产企业的法人代表作了履责报告,并回答了审评专家的现场提问,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雁鸣副局长、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春花副局长,对辖区企业的履责报告进行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点评。另有24家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白酒类食品生产企业提交了书面履责报告。

  

  内蒙古科尔沁王酒业有限公司孙树林董事长代表全盟食品生产企业宣读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内蒙古科沁万佳有限公司、内蒙古红城乳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蓝海矿泉水有限公司、内蒙古恒正集团保安沼农工贸有限公司、阿尔一一九八酒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法人代表签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会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征求了对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旗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阿尔山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新谷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总经理,以及乌市局开发区监管所所长提出5条意见和建议。

  会议进行了《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题辅导以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理论测试。朱平副局长强调,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持续关注企业的产品质量,主动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创新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方式,抓住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大好机遇,不断提高企业的质量水平和发展后劲,为兴安盟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政府、监管部门、企业三方食品安全责任的重要举措。意在推动全盟食品生产企业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自身履责能力,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从而降低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几率,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盟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全体,审评专家,各旗县市局长、分管局长、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基层监管所长,以及全盟140家食品生产企业的法人代表、食品安全责任人,共 366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