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分享到:

  

  督导组关注了解菜品供应情况和价格

  为了全力抓好我盟疫情防控工作,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组织督导检查组,对全盟各地全覆盖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情况,以及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价格监管等市场监管领域全面工作。本次督导检查共设立6个督导组,分别前往6各旗县市,采取一对一、分片包干的形式开展全覆盖督导,在每个旗县市随机抽查检查主体。突出抓好市场价格监管,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开展口罩价格专项检查;突出抓好关闭野生动物市场及平台,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突出抓好防护用品和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开展打击假冒伪劣防护用品执法行动,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发挥纪律保障作用和纪检干部表率作用。

  

  督导组在检查医用氧仓

  督导情况来看,各旗县市的活禽宰杀店都处于关闭状态,未发现贮存、加工、经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以及采购来源不明和违禁畜禽产品的行为;绝大多数饭店、酒店和旅店都处于关闭状态,预定的集体聚餐已经全部取消;各农贸市场白菜等基本家常菜价格较为平稳;药店皆设立退烧药品消费者登记薄,且药品能够明码标价;多数药店退烧、消炎、止咳类药品能够保证供应,价格平稳;各超市内生活必需品充足;各经营场所门窗皆已张贴了《餐饮服务提供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警示》、要求出入者必须佩戴口罩等警示标识,绝大多数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且通风消杀工作到位;未发现发布野生动物违法广告和与本次疫情有关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宣传夸大治疗预防的虚假违法广告,未在超市和餐饮行业中发现促销广告;医用氧舱、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消毒设备)等特种设备运行良好。

  

  督导组在药店详细了解口罩、消毒用品的供应和价格情况

  督导期间未发现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价格大幅度变动情况和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场所未设立入口体温监测,未对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定期清洗、消毒;个别药店保健食品未设保健食品专柜;多数药店口罩、消毒用品断货,负责人正努力寻找货源进货;个别企业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晨检;个别从业人员上班期间未着手套和工作服,未对工作服每天进行清洗、消毒并将其留在指定区域;个别医院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不完善,作业人员证件超期等问题已第一时间反馈至各旗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监督相关主题立刻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严格整治。

  

  督导组在检查口罩等医疗用品的销售记录和合格证明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继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继续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抓实各环节,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员防控,坚决打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导组在了解市场经营主体的食品卫生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