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医院特种设备监管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分享到:

  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在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忠实履职的同时,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强对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氧气厂等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全力摸排整治安全风险和隐患,严防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检查组在检查医院在用医用氧仓

  1月30-2月1日,对全盟18家重点医疗单位、1家氧气厂在用的电梯、医用液氧罐、医用气瓶、医用氧舱、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消毒设备)、蒸汽发生器、锅炉等特种设备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办理、检验检测、人员持证、建章建制、节日期间值班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1处,已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办理,其余个别单位存在安全管理不规范等行为,已进行现场指正,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组在查看电热蒸汽发生器

  同时督促使用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定期对电梯进行消毒杀菌,保证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指导使用单位做好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整改和运行维护,做好防护措施,保证监察、检验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全系统强化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联络和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认真梳理、及时完善疫情期间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处置期间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处置流程和方法,做好救援力量、装备设施和专家支援等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一旦发生事故等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