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利文副盟长调研督导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分享到:

  2月13日上午,行署副盟长张利文深入乌兰浩特市调研督导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及盟市场监管局局长宋兴鹤、副局长汤浩然陪同调研。

  在药品零售店调研时,为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张利文在药店门口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药店经营者要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量正常营业,保障群众日常用药需求。听取辖区市场监管人员汇报后,张利文对他们分区域全天候协助各药店开展防控工作、关停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等措施表示肯定,要求工作人员在关键时刻绝不能放松警惕,要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市场监管不留死角。

  

  在“美团”外卖配送站,张利文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扫码录入、体温测量、基本信息登记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得知目前平台实行“不见面”送餐,即商家将餐品放到指定地点后骑手领取再配送到客户指定地点,全程零接触,且在岗骑手均无外出史或接触史,每送一餐就对餐箱及个人进行一次酒精消毒后,张利文表示,抗击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在这艰难时刻,所有人要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共克时艰。送餐平台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在和平市场,张利文查看了人员流动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监测点的登记处、体温检测处要隔开一定距离,合理采取入内人员分流措施,控制同时入内人员数量,避免过多人员聚集。凡是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或不配合检测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在中蒙制药厂,了解到该企业复工生产药品均为自治区列为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蒙药,将全数捐赠至全国各地,返岗人员无外出史和接触史,工作期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后,张利文对企业顾全大局,积极复工赶制并捐赠防治疫情所需药品的雪中送炭做法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文指出,一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特殊时期更要保持高度警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要切实保障药品质量。现阶段国家正在面临严峻考验,需要制药企业做贡献,同时也是证明蒙药和宣传蒙药的一次契机,一定要确保生产药品的质量,做到足剂足量。三要确保人员安全。严格按要求做好厂区防疫,不能有丝毫疏漏,坚决不能带病生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