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防疫期间开展在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开展防疫期间在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一是加大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监察力度。印发《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通知》,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强对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氧气厂等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全力摸排整治安全风险和隐患,严防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重点对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办理、检验检测、人员持证、建章立制、值班值守等情况进了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处,已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办理,个别单位存在安全管理不规范等行为,现场指正并要求其立即整改。截至目前,该盟共检查特种设备医疗使用单位19家、设备64台。

  二是加强返岗复工安全监察工作。重点对乌钢、博园3052大化肥、蒙能、京科发电等复工单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查。对疫情期间超期服役特种设备情况进行统计,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定期对电梯进行消毒杀菌,保证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做好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整改和运行维护工作。

  三是强化系统值班值守工作。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联络和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认真梳理、及时完善疫情期间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处置期间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处置流程和方法,做好救援力量、装备设施和专家支援等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一旦发生事故等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