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分享到:

  2月25日下午,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对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刘亚光主持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白雪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的讲话做深刻理解并深入贯彻落实。

  会上,局长宋兴鹤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盟委书记张恩惠此前深入乌兰浩特市和科右前旗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传达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的通知》、《兴安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促进复工复产、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应根据疫情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及时推出更科学、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加大对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有力有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他要求,局机关各疫情防控组要及时深入各个旗县市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方案,有力有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将防控工作引向深处。职能科室应及早协同相关部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导意见,进一步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杨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围绕下列情形进行严肃问责:一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决策部署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二是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的,懒政怠政,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三是本单位党组织没有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组织领导不科学、健康排查不细致、宣传培训不到位、日常管控不严格、防护物资不保障,导致出现疫情并造成扩散的;四是对企业复工复产包联帮扶工作不重视、人员安排不到位,包联帮扶干部落实联企帮扶责任不主动、工作不扎实,敷衍塞责、消极应付,搞形式、走过场,造成不良影响的;五是党员干部编造、传播虚假疫情信息,造谣传谣,或以其他方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影响复工复产的。

  刘亚光强调,全体领导干部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中。各分管领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复工复产阶段的市场监管和服务工作;二要继续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兴安盟疫情防控市场监督组的牵头单位,兴安盟市场监管局担负着疫情应对期间市场监管的重要职责,应冲锋在前、监管有力,也要为辅助其他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三要深刻认识市场监管工作新定位新使命,准确把握市场工作新目标新要求,在探寻市场监管方式上寻找治本之策,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对标对表,认真谋划部署全年重点和亮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头、起好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