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人守护疫情防控隔离点集中供餐食品安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分享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一些到过疫情较严重省份或者是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都被安排到了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他们吃的好不好?吃的东西是否安全卫生?厨房环境是否干净?厨师是否戴口罩?种种问题都牵动着市场监管人的内心。

  

  目前,兴安盟共有9家疫情隔离点集体供餐单位,供餐隔离人员较多,为确保他们能吃上健康营养安全的饭菜,在抗击疫情面前保持充分的体力,兴安盟市场监管人逆行而上,深入隔离点,对隔离点集体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重点监管,守卫食品安全底线。

  2月17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深入辖区隔离点供餐单位进行现场实地检查。检查中详细了解隔离点供餐份数、配送时间等情况,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加工过程控制、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并督促供餐单位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其做好中心温度监测、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和体温监控,做好人员防护。

  

  通过检查,可以看到各隔离点厨房环境卫生都比较整洁,加工制作符合操作规范,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餐厅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食物盛放在餐盒中(每人一份盒饭),送至楼层电梯口(电梯间每个小时由防疫人员消毒一次),然后由医护人员分发到隔离人员处;餐饮食品安全防护措施到位。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将在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继续开展对各隔离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坚守食品安全监管一线,为保障隔离点用餐安全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人在此也衷心的祝愿各位隔离人员能保持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平平安安渡过隔离期。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