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餐饮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因人群聚集、聚餐导致的传染风险,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对全盟复工单位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复工单位食堂供餐方式、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卫生、原料控制、规范操作及餐具消毒等方面工作。经检查,食堂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厨房内环境整洁、有序,从业人员按要求严格落实晨检制度,每餐进入食堂前进行体温检测,防护整齐,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口罩开展食品加工制作。门口设置明显的标识提醒,职工全部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入食堂,分批次就餐,避免人群聚集。

  检查组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食堂负责人要从细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务必树立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意识,加强从业人员防疫知识培训,做到防控疫情毫不松懈。二是要严格执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要求,落实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制度,做好进货查验,不得经营、使用野生动物,不得在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圈养和宰杀动物。三是食堂工作人员要做好晨检工作和晨检记录,要戴好口罩,穿好工作服,戴好工作帽,一旦发现有发烧、咳嗽、腹泻等情况,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处理。四是做好餐饮用具的清洗消毒,做好经营场所和就餐场所的消毒。五是落实好体温监测工作,控制好工人打饭就餐的时间和人流量,采取分散式、分时段就餐,避免形成人群聚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