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全力帮扶指导企业转产口罩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盟防疫用品特别是防护口罩需求量剧增,为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帮扶和推动辖区神峰实业有限公司立足当前疫情防控现状,调整企业经营范围,转产口罩生产项目,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3月24日,盟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言忠一行深入神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查看了解设备运行、原料储备及来源渠道、口罩样品和口罩生产等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在转产口罩项目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就如何做好商标、广告、商品条形码、标准制定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指导,同时督促企业规范产品包装、说明书、合格证等标识。

  

  此前为了帮助该企业顺利转产,盟市场监管局主动采取措施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入门指导,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转产的意愿和存在的问题,对生产场所、人员配备、原材料采购及生产硬件配备情况进行摸底,并对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及条件等提出改进意见。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提供口罩产品的全套产品标准、作业指导书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和检验机构联系方式,要求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严格企业产品质量检验把关。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发挥属地职能,开辟营业执照增项、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便捷审批,经营范围在服装加工生产基础上增加非医用口罩项目。

  神峰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服装生产加工企业,心系疫情,勇担社会责任,当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会协助其转产口罩保障市场供应时,立刻无条件准备转产工作,并表示所有防疫产品均无偿捐赠。通过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及有关部门大力帮扶,该公司迅速转产,现已生产出合格口罩5万只、防护服400套,均已捐。有力缓解了扎赉特旗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目前,该企业正在申请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许可证,盟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跟进帮扶,积极与国家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审评、查验、审批等专家进行对接,对企业进行线上线下指导,节省审批时间,全力争取尽早投产医用口罩,为早日战胜疫情提供物资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