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分享到: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为确保各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6月17日,盟市场监管局成立两个督导组分别赴六个旗县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为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此次督导检查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海鲜、生鲜、冷冻肉品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专业冷冻冷藏库房、物流企业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者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是否查验并留存食品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是否核对入市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情况;检查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是否依法索要相关凭证,特别是进口产品是否有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文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海鲜、猪牛羊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

  

  对来自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和京深海鲜市场的三文鱼等海鲜产品进行重点排查,要求对来自北京的海鲜产品一律暂时下架封存,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向疾控中心通报,告知从北京购进海鲜产品的经营户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提醒广大经营者近期不要从北京购进海鲜产品。

  截至目前,全盟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221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12处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312户次,对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的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对1家餐饮单位从北京京深海鲜市场购进的14.14公斤三文鱼进行了下架封存,疾控中心已对该经营场所7名从业人员和一批次三文鱼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督导检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