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行署副盟长张利文带队调研“蒙”字标认证工作和海鲜肉类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分享到:

  6月19日,行署副盟长张利文带队到内蒙古天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乌兰浩特市兴安市场,调研“蒙”字标认证工作和海鲜肉类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盟科技局、盟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兴安盟首批“蒙”字标认证企业——天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利文详细考察企业生产情况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张利文要求,企业要通过“蒙”字标认证,树立产品“高品质、纯天然、生态环保”的品牌形象,尽快建立质量追溯体系,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同时发挥龙头企业协同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为我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场监管部门和科技部门要优化服务,主动服务、靠前帮扶,及时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技术、信息、政策等方面支持,提振企业发展后劲,增强经济发展实力。

  

  在乌兰浩特市兴安市场的海鲜交易摊点和水产区,张利文详细向商家了解了产品交易、进货渠道、现场消杀等情况,检查了进货台账、冷冻保鲜食品储藏条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食品安全基础管理情况。张利文强调,当前海鲜市场与北京发生的疫情高度关联,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防控,一要认真开展农贸市场、水产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领域的检查,进行一次摸底和拉网式排查,对各类生鲜、冷冻肉品、水产品要追根溯源,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留死角。二要全面、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来自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和其他北京地区海鲜市场相关产品信息向疾控部门提供,便于尽快进行核酸检测。三要督促辖区内相关经营单位落实好防控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重点人群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