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局长宋兴鹤带队指导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分享到:

  高考期间,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加大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和餐饮服务单位的现场检查力度,强化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提前介入,严格落实制度。7月6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局长宋兴鹤一行先后前往科右前旗第二中学、科右前旗第一中学和乌兰浩特市第二中学,按照重大活动保障标准对高考供餐食堂进行指导检查和保障,确保各学校食堂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制度,积极营造安全、温馨的高考考试环境。

  

  全程监督,严格检查程序。宋兴鹤一行仔细查看了学校的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食品留样、热菜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记录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是目前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市场监管人员要做好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明确标准,严格把关防控。高考期间,各学校食堂负责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加强加工场所和设备设施的清洗消毒,一旦发现员工出现发烧、腹泻、呕吐等症状,立即撤离岗位;严格把控食材进货关,无资质及检验证明的不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食品原料禁入厨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