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彭万臻一行到兴安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分享到:

  7月8日-7月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彭万臻、特殊食品处处长赵力和、二级教授王齐田、食品生产处四级主任科员翟凡、综合宣传处四级主任科员孙慧一行深入兴安盟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来到在科右中旗希牧肽奶制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汗图什业图奶制品店、内蒙古巴图查干奶制品有限公司和科右前旗广润畜牧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奶制品小作坊当前的生产状况,详细了解其奶源、加工方式、产量、销路及价格等情况,并询问企业当前奶制品生产、加工、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彭万臻表示,各地要结合当地的特色和实际,依托旅游景点等影响力较高的地方进行民族传统奶制品展示。盟、旗两级市场监管局要确定好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的思路、对策及目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本着清晰、扎实、细致、接地气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

  

  调研组走访多家无限极、完美、保健食品专营店以及婴幼儿用品店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相关信息是否一致、是否做到制度上墙等情况。赵力和要求经营者禁止将保健食品与一般食品同柜销售,并在保健食品专柜上加标准确的警示语,以提高公众对药品和保健品概念、功能的辨认度。

  

  调研组在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对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情况、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治理整治情况、《市场监督管理统计调查制度》执行落实情况汇报,同时对《自治区“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指标体系设计听取了意见建议。

  

  彭万臻强调,各级市场监管局一要严格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系列文件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强内外上下沟通协调,建立与牧户利益衔接机制和价格协调机制,一对一指导抓好试点工作,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大力宣传成功的典型及经验做法,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有效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健康发展。二要高度重视保健食品监管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重点品种风险问题清单管理,加强各有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综合治理保健食品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欺诈、虚假夸大宣传问题,促进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三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启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求,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四要完善部门统计机制,确定专人负责,统一数据来源,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