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调研组来我盟开展电商平台调研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分享到:

  7月14日-7月1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副处长王世平带队深入兴安盟开展电商平台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默志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扎赉特旗、阿尔山市的5家电商平台企业,了解平台依照《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的履责情况、存在的困难,听取企业经营者的意见建议。通过走访了解到,兴安盟电商平台企业对商城入驻产品有较为完善的管理政策,能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平台知名度不足,电商销售优势不明显。

  

  在走访过程中,王世平处长对兴安盟电商平台的发展情况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电子商务平台是向盟内外客户提供兴安盟绿色有机、纯天然、名优特色地产品的窗口,是提升草原农牧民的经济收入及生活幸福感,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监管工作,指导电商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加强对电商企业的管理,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加强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学习,尤其是要深入组织对《电子商务法》的学习与领会,严格落实《电子商务法》的有关规定,认真优化网络交易环境,促进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电商平台自身要按照规定履行好法定义务,加强对入驻平台经营者及商品的管理和审核,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真正做到为消费者谋福利。

  

  调研组一行同步开展了捕捞“野生鱼”专项检查、联合烟草部门开展互联网电子烟销售行为的专项检查座谈会,并对《2019年部分网售食品国家监督抽检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部门监管职责,推动落实和强化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敦促平台建立自主清理机制,净化互联网市场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