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调研组深入兴安盟调研指导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准备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分享到:

  7月29日-7月30日,以自治区药监局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处长封迅一行深入兴安盟调研指导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准备工作。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及乌兰浩特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乌兰浩特市都林社区疫苗接种点实地检查了解疫苗分发、运输、存储、接种、不良反应处置等情况。在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疫苗监管评估体系工作的汇报。

  

  封迅指出,在思想认识上要明确“做什么”的问题,充分认识到做好疫苗评估准备工作的国际责任和国内责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要围绕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突破既往思维模式,用发散的思维研究和探讨评估方法、评估工具和实现目标,做到整个评估准备过程中有的放矢、有章可循。在具体工作上,要明确“怎么做”的问题。一要充分发挥联席工作会议、联席工作小组的作用,横向加强盟内各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纵向强化对各旗县市的指导与评价,推动评估工作的开展。二要开展好对各旗县市的工作督查,充分发挥疫苗试点旗县的示范作用,加快其他旗县市推进评估工作的进度,提高评估准备工作的质量。三要在区局的指导下,认真分析各版块指标的证据清单,对工作台账做到进一步细化分解,突出责任传导,压实责任。四要强化疫苗监督检查工作。按照《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各项法律法规要求开展检查,着重检查各接种点全冷链的管理,重点关注冷链数据的完整性,对检查过程中易忽略的冷链设备的第三方有效验证要高度重视,没开展验证工作的要及时补充验证内容,确保整个冷链存储系统切实有效管用。

  国家疫苗监管体系评估准备工作开展以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认真解读研究通知精神和要求,并立即组织实施。与盟卫健委、盟疾控中心组成联合工作组,就如何做好部门联动、横向纵向协调、工作评价和业务指导等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工作程序上要做到事不漏项、项不漏人,层层压实责任,各版块证据材料上要做到逻辑合理、资料翔实、信息丰富”评估工作总原则。同时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疫苗评估工作将分为宣传动员、自查家底,完善台账、开展自评,查遗补漏、巩固提高,整改落实、迎接评估四个阶段进行。同时盟疫苗评估联席工作组将适时根据时间节点对各旗县市开展不定期工作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向各地党委、政府通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