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分享到:

  8月4日上午,盟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全盟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局长宋兴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刘亚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分管领导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刘亚光指出,上半年,盟市场监管局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稳步推进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盟委、行署重点工作的要求,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在完成好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明确任务抓项目,深入研究和谋划新思路,以项目化方式推动落实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兴安盟肉牛”标准体系构建、“兴安盟大米”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评定、阿尔山景区品牌价值评价宣传、“蒙”字标认证产品培育、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智慧监管、进一步做大做强“兴安盟大米”9项工作。一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形成分管领导全力抓,牵头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抓好落实,责任科室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规定时限、定期总结汇报,扎实推进项目落实。二要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基层工作是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石,必须高度重视,紧紧抓住,切实抓好。要充分发挥基层单位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发扬唯旗誓夺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化压力为动力,知不足而后进,以创先争优、誓争一流的工作理念,埋头苦干,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兴鹤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区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加大力度确保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群众关切,管住重点区域、行业、品种、环节,开展建材、啤酒、食盐、食品药品、石油市场综合整治并督促整改到位。按照全区“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安排,抓住“衣食住行”领域痛点、堵点问题,排查一批案件线索、严处一批典型案件,提高执法权威,形成有力震慑。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滚动式”督导检查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建立清单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全力推进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提升、“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振兴蒙医药、检测能力提升“六大行动”,助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旅游市场提升服务工作,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防患安全风险。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旅游业主体经营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确保高质量发展。四是完善考核体系,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切实改变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鞭策作用。五是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水平。各单位要围绕重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宣传市场监管系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继续检查冷冻冷藏食品及海鲜市场,督查各旗县市局检查情况,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全盟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七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学习吃透政策,对帮扶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帮扶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