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联合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开展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两家机构被停线整改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盟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检验检测机构行为,提高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检验数据结果真实性、准确性,近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与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全盟15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机构资质认定和检测能力范围、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标准物质使用、联网建设和监控、监测/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等情况,并对篡改、伪造检测数据和报告等弄虚作假、擅自减少检验项目或者降低检验标准、尾气排放检测弄虚作假、屏蔽和修改车辆环保监控参数、用其他车辆替代受检车辆进行检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通过检查发现,我盟机动车污染物检验检测机构不同程度存在现场尾气泄露检查不合格、纸质记录不完善、现场无法调取车辆检测过程视频、标准气体种类不全、无效低标气自检数据、设备自检操作流程不规范、设备自检操作流程不规范、仪器设备检定/校准不规范、标准气体期间核查不规范、检测报告格式不规范等问题。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被检查机构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相关机构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其中两家机构由于存在问题较为突出,被要求停线整改。

  下一步,两部门将对存在问题较多的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回头看”,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也将组织自治区机动车污染物防治监控中心,从全区随机抽取60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现场检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