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调研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分享到:

  8月6日,盟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贺永平、四级调研员郑长波来到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调研。调研以召开执法保护座谈会、联合检查指导基层办案等形式开展。

  

  在座谈会中,调研组听取了乌兰浩特市局上半年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贺永平副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一要密切联系企业,帮助解决商标和专利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我们解决的马上就办,需要帮助协调的积极反映,做好政策指引、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经济效益等工作。二要加强侵权假冒、专利失效冒用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专利代理违法行为,扩大专利保护的效果和影响力,切实维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和良好的市场秩序。三要做好地理标志保护的信息公开和服务引导,广泛深入宣传解读地理标志产品使用专用标志的重要意义,引导合法使用人积极使用专用标志。四要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代理机构的监管,纠正违法行为、警示违规经营、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持续提升知识产权代理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

  

  随后,调研服务组分别走商场超市流通领域等市场主体,就基层知识产权保护执法的困难、问题现场收集指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