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药品化妆品流通处处长封迅一行到突泉县调研疫苗质量安全保障情况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分享到:

  10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药品化妆品流通处处长封迅一行在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浩然陪同下深入突泉县就疫苗接种点和疫苗质量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调研。突泉县政府副县长李存琪、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封迅一行先后来到突泉县六户镇太和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分院、突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鸿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药品库房、疫苗接种流程等,详细了解突泉县预防接种门诊人员配置、制度建立、疫苗储存、使用、温度监测、档案管理等情况,并对调研过程中的短板问题进行了系统指导。

  封迅对突泉县县疫苗等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疫苗药品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儿童安全更要尤为重视。他强调,疫苗监管部门要加强疫苗管理的责任感,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依法强化全程监管,切实保障群众预防接种需求。接种单位要严把疫苗采购、运输、存储、管理、使用各环节关口,切实提高医务工作者的素质,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风险。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调研组一行到突泉县六户镇太和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疫苗种类、接种流程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县人民医院分院、突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实地检查,详细询问疫苗种类、接种频次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突泉县市场监管局查看疫苗评估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疫苗监管人员、培训制度、疫苗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材料进行核查。

  

  调研组一行到内蒙古鸿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药材库房及阴凉库房药品储存环境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