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行风义务监督员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部门行风政风建设,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10月28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行风义务监督员座谈会”。会议由四级调研员李丽主持。新聘请的行风义务监督员、盟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亚光、局长宋兴鹤、盟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杨、四级调研员李丽以及机关党委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聘任监督员的决定,为12名行风义务监督员颁发证书。各位义务监督员分别来自人大、政协、机关单位、新闻媒体、民主党派、企业家等各行各业群众基础好、综合素质优、政治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各自岗位工作突出,又直接面对基层并对市场监管事业比较关心的优秀代表。

  

  会上,刘亚光书记详细介绍了盟市场监管局的职能职责和基本情况,并就监督工作同各位监督员交流了看法。宋兴鹤局长从强监管、优服务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盟市场监管局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杨从明确职责,如何增强行风监督意识、提高行风建设针对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位监督员对盟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组建以来,强化市场监督管理、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帮助企业加强技术人员培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同时表示,监督员将充分发挥直接面对基层、群众基础好等优势,切实履行好监督员职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市场监管局行风政风建设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行风监督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的需要和客观要求。只有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提高行政效能,才能努力打造和维护“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机关形象,才能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市场监管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一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各位行风义务监督员充分利用自身公众影响力,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全盟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在行政执法、为民服务、作风建设上提出意见和批评,积极谏言献策。加强舆论引导作用,做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做好政策解读,增强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监督实效。行风监督不是一个单向的工作,需要监督双方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监督工作。各位监督员要灵活运用各种监督形式,扩大行风监督员参与工作的深度。盟市场监管局作为被监督部门,把行风监督看成是完善内部管理,推进部门工作的重要力量,从强化被监督意识入手,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决心,积极主动为行风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对本部门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实施全面监督。对行风监督员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及时整改落实。为各位义务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三要健全保障机制,发挥长效监督作用。对义务监督员制度加以健全和完善,推进这项工作长期化、规范化、制度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