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盟转供电价格检查培训会议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分享到:

  为落实国家降低电费政策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盟转供电环节电价检查工作水平,保障降价惠企政策惠及终端用户,12月14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一期转供电环节电价检查业务培训班,盟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天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旗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17人参加了培训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区转供电价格政策落实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对电网价格政策和转供电价格检查实际操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朱天佐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转供电环节电价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是继续切实抓好改善企业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清费减负的一个重点。转供电终端用户能否享受到降价红利,一方面在于转供电主体自身对政策的执行程度,更主要的在于市场监管部门对转供电环节的清理规范工作是否到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本地区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检查主体责任,要及时、准确的处理好政府督查部门、新闻媒体舆情信息以及举报平台反映的转供电问题,充分利用12315举报平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要全面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检查,务必做到检查无死角。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根据供电部门提供的转供电主体名单全面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检查。重点检查所辖地区范围内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区、物业管理公司等转供电主体,特别是要加强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特殊转供电区域的监督检查。配合发改委进一步扩大电价降价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召开提醒告诫会、发放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政策资料、新闻媒体宣传等方式,帮助企业了解惠民政策要点。对转供电主体在执行政策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解答,推动各地转供电价格工作的落实。要积极和供电部门对接沟通,摸清本地区转供电主体的数量、分布情况、终端用户结构、与电网企业结算单价、转供电电费收取等情况,对转供电单位各项数据进行核实、统计,做到心中有底,不留死角。三要加大转供电价格违法查处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巩固清理成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于退费不到位的转供电主体限期责令退还,跟踪落实问题整改,对逾期未退还的转供电主体进行立案,从重从快查处。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要进行公开曝光,确保工作成效。盟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导各地转供电环节电价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适时进行抽查,对落实不好、查处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切实保证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