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推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分享到:

  为了刺激我盟消费市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减少疫情抑制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升级,兴安盟消费者协会与乌兰浩特市消费者协会大力鼓励和倡导市场主体,企业自愿承诺,共同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创建活动。

  12月19日,在“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城举行了揭牌仪式。商家对承诺内容、退货流程、受理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予以明确并公布。

  

  具体退货规则如下:

  一、自开具定/销货单之日起至顾客收货后30日内,顾客均有权提出无理由退货或退定。对于符合退货条件的商品并且尚未送货的,应当在收到顾客退货请求后5个工作日内将货款退还给顾客。承租方商户已经送货的,应该配合红星美凯龙商场对退货商品进行确认,于收到顾客退回的商品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货款退还给顾客。

  二、承租方履行“30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时,涉及已经发生的物流、仓储、测量、设计费用、相应货物重新包装费、往返运输费、上楼费及安装费等费用由消费者承担。

  三、定制商品、进口商品、有污有损,影响二次销售的商品,不在30天无理由退货承诺范围以内。

  四、客服电话:0482-888595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如何在积极防控的同时推动经济发展、提振兴市场信心成为时下最为重要的工作,也是我盟各级政府和相关企业关心的问题。此次“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的创建,为进一步优化兴安地区消费环境,推动消费升级,提升消费质量,打造放心消费在兴安创造了良好的开局。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将以“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授牌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优化消费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开展常态化监督,引导企业合法依规、践诺守信、自律经营、提升服务品质,对示范店违反承诺、不履行承诺责任、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进行督促纠正,拒不纠正将撤销其 “承诺店”称号,并向社会进行曝光。同时,我盟各级消协将继续深入发动,培育、发展、鼓励不同行业的优质企业参与创建活动,树立标杆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形成良好创建社会氛围,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为推动我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