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ODR企业)专题培训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分享到:

  为推进在线消费纠纷解决,进一步发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作用,提高ODR企业在线平台操作技能,12月24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兴安盟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ODR企业)专题培训。美中美、欧亚、万达盟内首批三家ODR企业代表以及盟、市、旗、所12315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ODR,即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消费者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后,ODR企业可直接在平台内受理,与消费者沟通和解达成协议,让纠纷解决在源头。

  ODR企业是指可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企业。有了ODR企业,消费者投诉不再需要经过“12315”分流,只需在网上进行实名注册,填写购买商品的时间、问题、投诉商家的名称等信息,企业的工作人员就会在第一时间获取到投诉案件,并及时处理解决。

  

  培训会上,兴安盟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主任王海洋重点对ODR机制的主要内容、ODR企业设立的意义以及企业工作职责、消费纠纷在线协商和解的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ODR平台的登录、企业信息维护、投诉件处理、在线解决、统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对培训人员在操作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ODR企业操作能力,有效促进ODR平台的管理与应用。同时,使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企业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第一时间做好消费纠纷化解,自觉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的重要性,有利于更好地实现消费者合法权益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