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分享到: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餐活动增多,餐饮消费旺盛,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食品安全事件易发的敏感时段。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切实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全盟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节前开展了一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春节期间餐饮服务行业的消费特点,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车站周边、承担“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区域,以食品采购、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冷食类食品、生食类食品制作加工、人员健康体检等为重点环节,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还对“年夜饭”菜单进行了审查指导。

  检查结果显示餐饮业卫生状况整体较好,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齐全,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但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食品贮存不规范的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及时记录,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交由属地局进行跟踪复查,确保其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广泛宣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规范经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守法经营、规范操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消费者的饮食安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提高餐饮食品安全质量;加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积极营造文明用餐氛围,引导消费者合理膳食、科学消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推进“公筷行动”并鼓励分餐制,防止病从口入,确保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