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分享到:

  春节将至,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节前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工作。

  执法人员深入各类经营场所,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检查是否存在野生动物销售、宰杀情况,对特产店、食品流通、餐饮店、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等主体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野味经营项目或利用野生动物作为食材等违法行为。对美团、饿了吗等外卖送餐平台进行重点监控、现场督导。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对经营者宣传、讲解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一办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292余份,与餐饮单位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同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粘贴标语等方式,倡导广大消费者摒弃滥食野生动物及制品的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94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等市场主体3349户,未发现有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

  通过开展节前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工作,切实规范了经营者经营行为,形成了共同参与、自觉革除交易、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良好氛围。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市场主体:严禁出售、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严禁发布任何涉及野生动物交易信息和广告。同时,广大消费者如发现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可通过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举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