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盟市场监管局、盟消费者协会开展消费体察活动 邀请消费者走进企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食品生产过程,6月25日上午,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盟市场监管局、盟消费者协会,结合消费者关切的热点和焦点,开展消费体察进企业暨月月3.15活动,由30余名消费维权志愿者组成的消费体察团一行,在盟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吕金亭的带领下,来到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面对面对接,全景式参观,零距离交流。盟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吕金亭同志以及机关各党支部党代表参加活动。

  体察团一行,观看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建设,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情况的介绍和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通过参观通道近距离了解食品生产车间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有序的生产场面,真切体验产品生产加工流程、原料成品检验检测、包装储藏运输等各个环节。

  吕金亭表示,食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的追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协作配合,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体察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体察活动,近距离直观感受酱菜的制作全过程,了解生产企业在自动化生产、质量管控和科学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增加了对食品用安全的信心。

  一位消费者代表表示:“万佳酱菜是我家里常备食物,通过今天的参观才知道原来家里常吃的酱菜是经过这么严格的工序加工出来的。这样的食品吃着让我们更放心,更安心了。”

  消费体察员用切身体验打消了食品安全问题所带来的顾虑,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讲解,起到了正确面对食品安全问题,消除恐慌心理,从科学消费的角度引导消费者养成健康、绿色的消费习惯,在食品消费中建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的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消费者对生产领域食品安全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对食品安全的消费信心;督促了企业加强经营自律管理,增强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自律担当;推动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强化监管职责,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强化了消协组织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职能,形成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更好地发动群众力量,进行社会监督,加强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