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2021年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抽检有关工作要求,保障辖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控制原则,科学确定抽检品种、规模和环节,有效规范抽样、检验、不合格品处置程序,扎实开展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一、提高监督抽检靶向率。结合本辖区监管特点,科学合理制定药品监督抽检实施方案,注意抽检工作的科学性和送检及时性。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抽检的针对性、科学性、靶向性。

  二、坚持监检结合原则。将监督抽样与监督检查结合开展,注重对抽样现场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查处;对抽检发现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进行立案查处。

  三、做好信息上传工作。抽样后及时录入相关数据信息,上报抽检数据仔细核对,同时采取日报告、周统计、月分析的方式,推进工作进度,保障样品符合检验要求,提高工作效率。

  四、加强检验工作管理。兴安盟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严格程序,加强检验、复验工作的规范管理,保证样品均按照法定标准进行检验、复验,充分发挥药品检验的技术支撑作用,确保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有效开展。

  2021年,自治区药品监督抽检任务涉及我盟桂龙咳喘宁片、尼克地尔片等共计48个品种96个批次,盟本级计划抽检320批次。截至目前,自治区药品监督抽检任务已抽取75批次、覆盖38个品种,盟本级抽检计划已完成236批次、覆盖118个品种,截至目前未收到不合格的检验报告。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抽检计划,充分利用抽验的有效手段,对不良反应多的高风险品种进行针对性抽检,保质保量完成药品抽检工作,并做好不合格药品的核查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