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分享到:

  4月19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刘亚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长宋兴鹤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各位在家处级以上领导,各科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Z1A3038

  会议通报了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考核结果整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工作、2022年各科室局亮点工作、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进展情况。

1Z1A2979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深刻认识做好以上六项挂牌督办工作的政治属性,加深对上级工作意图的理解,坚持聚焦目标精准、坚持问题整改精准,强化责任意识,改变工作态度和方式方法,以更高度的责任感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看清差距和不足,明确前进方向,不折不扣、不讲条件的推进落实,高质量、高速度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措施再务实。要坚决摒弃“被动等靠要”的思想,要做到从思想上活起来,从态度上坚决起来,紧盯上述几项重点目标,倒排时序进度,把重任排在前,把担子压在先。落实区局、盟委行署等上级部门部署的工作,要准、要快、要高质量,不得敷衍了事。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指导、检查、督办责任,定期过问进展情况,及时处理解决办事拖沓、不负责任贻误工作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执行的速度、加强执行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考核再到位。对所有重点工作实行挂牌督战,每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强化时效约束,确保督查考核“表扬能找得到人,打板子也得能找到人”。同时,建立健全局重点工作绩效考评机制,将各项工作完成度、定期报送情况、提供内容质量等纳入考核,年底进行综合考评,并注重考评结果的运用,实行倒扣分制和部门排后约谈制的效能问责机制。

1Z1A3068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政治站位的重要标尺,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和局领导班子工作安排,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埋头苦干,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二要埋头苦干抓落实,围绕清单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一件破题、一项一项攻坚、一个一个落实,对该做的事,必须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再苦再难也要干;对该负的责,必须挺身而出、主动作为,脱皮掉肉也要担,决不当指手画脚的说客、袖手旁观的看客、庸碌无为的过客。三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担当作为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通过不懈努力,切实推动事业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