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进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兴安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近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包联科尔沁社区共同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帮助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1Z1A5838

  本次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线上每天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发动干部职工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

  NeoImage_副本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食品保健食品虚假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套路,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和消费提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涉老“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存在的虚假宣传行为、违法违规广告等涉诈问题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工作人员还普及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NeoImage_副本_副本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紧盯养老诈骗重大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基础上,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充分保障来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