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助力“蒙”字标认证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分享到:

  年初以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兴安盟大米、兴安盟牛肉、中草药、卜留克等重点行业产业,采取三项措施,以“蒙”字标为引领,强化农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

  一、开展“蒙”字标认证调研

  积极与“蒙”字标认证联盟秘书处沟通,征询2022年度兴安盟“蒙”字标培育方向。制定《兴安盟“蒙”字标调研计划》,深入兴安盟岭南香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扎赉特旗魏佳米业有限公司等“兴安盟大米”用标企业开展了调研,宣传了“蒙”字标认证和区域品牌建设相关政策,推广了《“蒙”字标产品认证规则》及系列标准,引导基础好、区域示范作用强、带动示范效果潜力大的产业和产品,按照“蒙”字标认证规则和系列标准组织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601102021

  微信图片_20220601102024

  图为:工作人员深入“兴安盟大米”用标企业开展“蒙”字标认证调研

  二、指导企业申报“蒙”字标

  认真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的《关于“蒙”字标认证申报工作的通知》,组织各旗县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有意愿申报“蒙”字标认证的企业按照《“蒙”字标认证申报指南》开展第二批“蒙”字标认证和第一批“蒙”字标获证贯标企业再认证工作,优先推荐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获证企业进行“蒙”字标认证。截至5月30日,全盟共有8家“兴安盟大米”用标企业新提交了“蒙”指标认证申请,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扎赉特旗绰勒银珠米业有限公司等2家“蒙”字标获证贯标企业提交了再认证申请。

  三、推进“蒙”字标认证梯队建设

  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荐农畜产品品牌建设重点培育企业的通知》,按照以区域公用品牌为主体、以产品品牌为基础、以龙头企业为支撑、以“蒙”字标认证为牵引的农畜产品品牌建设思路,继续推进“蒙”字标认证梯队建设。组织各旗县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兴安盟大米、兴安盟牛肉、大兴安岭黑木耳、中药材、亚麻籽油、卜留克等重点产业、产品,建立了《兴安盟农畜产品品牌“蒙”字标重点培育企业目录》,目前已有20家企业以自愿申报方式,被纳入到“蒙”字标重点培育企业目录中来。

  下一步,全盟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强化服务,引导企业完善管理体系,为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差异化发展的农畜产品品牌体系打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