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沙果”高质量标准体系相关地方(团体)标准评审会召开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分享到:

  6月8日,“兴安盟沙果”高质量标准体系相关地方(团体)标准评审会在乌兰浩特市召开,对“兴安盟沙果产地环境要求”等10项地方标准及“兴安盟沙果果汁质量要求”等3项团体标准进行了审定。

  会议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调研员刘保华主持,来自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内蒙古农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兴安盟林业科学研究所、兴安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兴安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等单位的7名专家,逐项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关于标准及其编制说明的介绍,对标准编写规范、相关技术问题及各项数据指标进行了深入交流、质询和认真审查,并对地方标准提出了39项修改意见,对团体标准提出了9项修改意见。经审查委员会评审,一致认为“兴安盟沙果”高质量标准体系10项地方标准及3项团体标准任务来源明确,调研充分、编写规范。标准的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的有关规定,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相协调,编制过程中无重大意见分歧。同意通过审查。下一步,各标准起草单位将根据审定意见尽快对标准及编制说明进行修改后形成报批稿,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发布。

  为确保此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2月11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邀请兴安盟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兴安盟林业科技研究所、兴安盟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科右前旗绿色家畜产品检测中心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兴安盟沙果”高质量标准体系中拟制定的地方(团体)标准进行了初审。各编写单位根据初审意见,对标准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的修改、完善。

  兴安盟绿色、天然、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为农牧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兴安盟沙果味美多汁、Vc、叶酸含量丰富、安全性好,远近闻名。“兴安盟沙果”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定位为“突出绿色、强调品质、注重特色、打造品牌”,建成为高指标、协调包容的地方标准为主要内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重要补充的、从产地环境到产品追溯的全产业链体系,充分体现“兴安盟沙果”独特的生态地理环境下的优异品质、营养成分以及质量安全要求。体系内地方标准实施后,将着力推进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可追溯和优服务的管控体系要求,申报“蒙”字标认证,使标准体系成为兴安盟沙果“蒙”字标认证和兴安盟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的技术支撑,推动兴安盟沙果全产链的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