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12.21好消息!好消息!在突泉不用到政务大厅就能办理营业执照了!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分享到:

好消息好消息在突泉不用到政务大厅就能办理营业执照了!

  

12月20日,全盟首家“企业登记注册服务”政银业务合作——信用合作联社营业厅率先在我县开通,网点可代办营业执照,可实现“就近跑一次”。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委副书记林涛,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默志勇,自治区驻突泉脱贫攻坚总队副队长王令先,副县长李存琪及盟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到信用合作联社营业厅进行现场观摩。

林涛指出:全盟首家政银合作落地开通,实现全盟“政银合作”的新突破,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创造更加便捷的准入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了“三赢”。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放管服目标。二是便于金融部门与市场主体直接对接,省去了中间环节,方便了市场主体,也拓展了金融部门业务。三是窗口前移,有效解决了办证大厅人员不足等问题,杜绝服务生冷硬以及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现象发生。通过“政银合作”工作的统筹协调,保证改革政策顺利实施。

今年年初,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突泉县信用合作联社签署“企业登记注册”政银合作协议,委托突泉县信用合作联社各个网点代办营业执照,审批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拓宽基层便民服务范围。充分发挥突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网点覆盖广的优势,在全县设立了13处营业执照代办网点,实现了银行代办网点的城乡全覆盖。在总社营业厅、华丰街储蓄所、杜尔基信用社、六户信用社设置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4台,方便群众就近网上领取营业执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继续扩大合作范围,增加网点密度。

目前突泉县信用合作联社统一配置4台集成身份认证、扫描录入、执照打印功能为一体的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已经开通,实现了营业执照的网上办、就近办和马上办。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