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分享到:

  

  绷紧防控之弦,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在第38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主题,与科右中旗消防队、科右中旗电视台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检查活动。

  

  一是全方位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电视媒体、短视频平台、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消费者树立正确、和谐的消费观念,量入为出,适度消费,幸免盲从,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不以次充好,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此次宣传检查活动,累计发放“3·15”倡议书300余份,利用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3·15”放心消费赛百诺宣传承诺视频10多条。

  

  二是开展重点领域消费维权专项执法活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和消防器材店,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欺诈消费者以及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针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领域和经营主体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努力实现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作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不间断值守,接到投诉举报案件,高度重视、及时受理并积极有效处置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值班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全力维护全旗市场和谐稳定。

  

  四是开展假冒伪劣、过期商品查扣活动。截至目前,2020年全局统一查扣假冒伪劣、过期、三无商品,涉及食品、汽车配件等多个品种,货值金额约为1.9万余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