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分享到:

  为加强和规范市场流通领域销售与民生相关的强制性认证产品监管,维护市场认证秩序,2020年05月19日——25日,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对辖区内流通领域销售强制性认证产品的五金店、电动车店、家电城等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依据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认证认可条例》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重点对流通领域销售的电器产品、电动自行车、农机产品、儿童用品及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等强制性认证产品开展监督检查,逐项核对产品相关资质、ccc认证证书、认证有效性、认证标志使用情况及相应报告,严格落实销售者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建立健全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索证索票制度及销售台账制度。重点打击无证生产、销售,伪造、冒用、超范围使用认证证书、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

  

  对涉嫌经营未经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执法人员制作现场笔录并下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对涉嫌经营未经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采取了扣押的强制措施,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未经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同时,对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

  通过开展强制性认证产品专项检查工作,督促和规范经营主体加强对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管理,落实了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有效维护了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