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鲜冷冻食品、海鲜餐饮服务专项检查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分享到:

  近日,北京“三文鱼事件”引起了大家对生鲜肉制品的关注。按照盟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安排和县疫情指挥部115号公告的要求,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开展流通环节生鲜冷冻食品、海鲜餐饮服务安全隐患专项检查。以规范冷冻肉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冷冻肉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6月13日晚开始,突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海鲜餐饮服务单位、生鲜冷冻的商超进行检查。此次检查重点为水产品和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的食品安全,查看经营主体是否合法有效,销售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明;实际经营情况是否与许可经营范围一致,水产品和冷冻肉制品进销台帐是否规范,索证索票、动物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进口冷冻肉品是否具有中文标识;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水产品和冷冻肉品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食品安全关,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制度,进货需严格查验,遵守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确保杜绝隐患。

  截至目前共检查水产品店5家、鲜肉超市15家、海鲜餐饮服务单位6家,其中发现9户存在进货台账记录不规范,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1户海鲜店存在超范围经营预包装食品的行为,正在立案查处之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