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党的生日‘我来讲党课’”活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党的生日‘我来讲党课’”活动。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震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们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党课。王会震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党性立场,做合格党员要讲党性。党性立场是检验党员对党是否忠诚、政治是否合格的基本准绳。要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作为执法监管部门更应该严格自律,要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具备过硬的本领和业务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局专门开设的“每周一课”,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应用于日常监管中。必须时刻用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洗“心性”、去“心魔”、强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迈进。

  突泉镇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李海波以《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对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党课宣讲。党课从三个方面对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进行阐述:一、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如何深化、怎样提高,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二是锤炼自身的思想品德,三是增强规矩意识,做遵章守纪的带头人。二、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整堂党课深入浅出、生动自如,内容联系实际。 李海波用心的讲述真正令大家有所感悟、受到教育。通过上党课、面对面进行交流讨论,对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起共鸣,收到良好效果。

  共产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书记郑学超以“加强党性修养 切实改进作风”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党课。他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首要之课。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确保廉洁从政,塑造做人品德,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关键要做到“清”、“正”、“廉”、“洁”,要保持政治清醒、正气在身、为政以廉、洁身自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市场监管部门密切联系群众,首要任务是坚持把执法为民作为监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每一名党员应该不断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

  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常丽华为机关党员干部们讲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葆本色》的主题党课。强调了榜样的力量,榜样就在身边,初心引领方向。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的故事。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不顾年迈的身躯,和无数共产党员一样,抛家弃子,不畏风险,逆风前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亿万人民的健康与生命。

  质计所党支部书记陈岩对所内党员干部提出了新时代新要求,用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要求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生活中带好头,影响好身边人,宣传教育好群众。并加强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将严把入口、畅通出口相结合,把严格纪律与加强各方监督相结合,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楠专门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做了题为《深化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网络学习辅导。围绕如何贯彻党章、加强学习教育等相关要求、如何着力解决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参学的老干部发扬“身退志坚”的精神,克服年龄大,身体弱等困难,积极参加学习,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要时时处处事事做表率,坚定理念信念,强化宗旨观念,铭记党员身份,为永葆党员先进性。

  通过这次系列讲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们对党的认识,强化了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相信这次党课的学习,必将带动我局各支部党员干部积极上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目标奋勇前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