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助力脱贫攻坚,全力保障扶贫普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分享到:

  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小组于7月20日起深入我县开展入户走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突泉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密织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普查人员的饮食安全。此次行动,领导带头,统筹人员,共同编组、下沉到村,干部进户,对单位包扶的5个行政村即突泉镇辖区东方红村、东信村、东福村、立新村和前进村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效果良好。

  强化组织领导。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相关餐饮单位、食堂务必要强化思想站位,切实把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应急值守。各餐饮接待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妥善受理和处置普查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投诉举报。成立保障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严防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强化风险排查。餐饮接待单位所属辖区市场监管所和接待餐饮单位良性互动,协同并进。针对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凉菜加工、餐饮具消毒以及食品留样等方面加大了督导检查,确保食品加工源头和过程安全。针对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区消毒、配餐区消毒、餐具消毒、食品加工流程、原材料进货渠道、就餐环境消毒等环节及时跟踪检查。除此之外,加强宣传引导,让餐饮接待单位认识到自己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你们在一线“普查调研”,确保脱贫实效,我们在后方保障舌尖安全,保障饮食安全是市场监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希望用一桌桌干净卫生、美味裹腹的饭菜,让辛勤工作的脱贫攻坚人在休息就餐时感受到来自热情的泉城人民奉上的突泉味道。下一步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跟进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保障工作组就餐人员食品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